Monday, August 1, 2016

kk神山之 - 第二人生


“我差点就死在那座山了”- 他那么的说

 我大笑的问: “真的有那么夸张吗?!” 
*我和他一起回忆那一年的故事。 

------- 

那一天我抖着身体坐在海拔三千多的住宿raban rata里
喝着不在乎是否太热的热水那么的说: 

“我此生都不会忘记这一天的!”

 ---- 

故事是这样的... 两年前的今天,我们一班登山队友约好挑战全马最高的kk神山。 
记得前一晚睡的不太好,因为担心第二早起身外面会下雨没办法登顶。
但还好一起身外面没有下雨,室外的登山友都已经准备好全副武装准备登顶。

 那个晚上夜空看不见星星,若是没有开头灯还真的是伸手不见五指。
我和另外个队友速度比较快所以一路都跟着前面的步伐一直往前。
登山路途风很大很急,只要一停下来身体马上就觉得发冷发麻,
为了暖好身体我们只能不断的往前。 

回忆起来那个时候自己的体力状态远远输给我的好队友ah hong,他一直走在前面鼓励我,
走在前面的他到了高处就会用头灯照亮我的前路,指导我走那个方向比较好。 

登的越高,风就越急。记得那个时候的温度已经接近零度。
ah hong躲在一颗很大的石头后面避风,我们抖着身体彼此都觉得前进后退都是一种极大心理考验,
但有位来至香港的女登山者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她穿着登山防寒衣之外还套了一件雨衣,她的人还没看见就能很清楚的听见她雨衣被大风吹的啪啪声的声音。 
所以每一次听见她慢慢的靠近我们的时候我们都会有很大的动力要继续往前。

 当我们距离靠近0.5km就能到顶的时候考验就来了,
风特别的大,那时候开始感觉到天空开始下雨。 

我看着队友,犹豫要不要继续往前, 但如果那么短的路都不继续的走完,
或许就是我们将来的遗憾了,所以我们决定再继续的往前。 

就这样的坚持,我们登上了顶。 
站在4095海拔登顶牌子的旁边,这和我想象的幻境里真的有天地之差。 
我几乎全身被雨淋湿,发抖的身体,连脱下手套按下相机的快门都觉得吃力。 
站我旁边的香港女登山者帮我们拍照的时候被大风给吹倒,这可想象那时候的风是有多大。
我记得那时候的我望着天空说了那么一句 

“老天能不能对我温柔一点?”

照完了相之后,我们就赶紧下山了。 

------- 

雨越来越大身体越来越冷。那时候我深深的体悟到登山者常说的一句话。 
“下山,才是真正的挑战”
我咬紧了牙关,把每一步走好,有句话在我心里不断的重复着... 
"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哪些雨滴打在脸上身上,身体是冷的,但眼眶是热的。 

下山的情景就有如电影里面的灾难片一样,因为风大雨大,
整个高山都变成了座“高山瀑布”,地面很滑,只要一个不小心,
真的就有可能性命不保。 

下山的整个过程,我们靠的,那叫“意志力” 
只要有坚持,谁又走不出那个困境呢? 

---- 

经过几小时的身体与内心的抗争之后,我们全体队友终于下到了三千多海拔的住宿,
雨也渐渐停了。
表姐的脚扭到了,队友身体发抖,房间没有毛巾,
我们提着房里的被单坐在住宿大厅喝热水暖一暖身体。 
记得那个时候冷的桌子也都在抖,我呵呵笑的告诉队友: 

“放心,这不是地震,只是我们身体已经不能被控制的发抖了。” 

我们大家坐一起,躲在被单里,只有一只手和头在被单外吃早餐,
 之后我们各自分享整段“灾难”过程的心得。

 那时候感叹的说:

“越过这段路程,对于人生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 

我要回家,回到我的生活,好好的爱自己更多更多。

 ---- 


两年过去了,你问我有没有差点死在山上?

“应该没有,我的命很硬,就和平时玩游戏一样硬~哈哈” 

走出了那个登山终点之后, 
那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




文 - 七月三十日二零一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