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6

若一直低头,怎么会看见彩虹呢?


“诶,有新的精灵出现了!”
从右边另外个部门的上司传来的声音

“真的吗?哪里我没看到的?”
就坐在我隔壁的上司转头问道

看一看电脑版面右上角的时间
嗯,对啊,这是工作时间。

-----------------------

话说,人类就真的是群体动物吗?什么人真的可以做到不要人云亦云?
少数吧?还是有人会把孤独视为不健康...

最新的热潮你还不跟上吗?
《pokemon go》

-----------------------

还记得下载这游戏的那天,脸书上的知马来西亚以能够下载
虽然说电话里已经下载了两天,但却动也没动过。

直到那一天和一组朋友出来玩board game,大家轰轰烈烈的讨论着此游戏,
如何练习经验值和如何抓更多的精灵,
在这样的群体里很自然的就慢慢跟上话题和游戏的脚步,
那一晚board game结束之后,我抓了我的第一只精灵“皮卡丘”。

话说我以为我会就这样停下来,殊不知
第二天上班,一路上发现很多pokestop捡了不少pokeball,
到了公司同事也在如火如茶的讨论着公司楼下的pokestop,
公司大楼的隔壁也有一个。

坐在黄金二角的中间只要一开游戏,
两边的精灵球是无限量的一直可以领取。

在那不久之后,我的上司一个个也开始玩上瘾了。

PS我玩此游戏的前提是,只要我的上司玩,我就会继续。
#原因是这样我才不会被骂(贱招)

过去的几天,我们都互相分享着游戏里的细节,
和一些我们看到的游戏漏洞,在谈谈如何更深入的玩此游戏。

直到那一天早上六点半的那一封信息
我深深感受到我公司里的同事们,中毒太深了。

“2day go park play pokemon?"
 - 公司另个部门的上司传早上六点半传来的信息

到了公司,一组人站在一边讨论,和一起抓新的精灵。
不知道公司大楼里的哪一个家伙一整个工作时间都在开lure(花朵,吸引精灵)
所以跟着这样的脚步,我不知不觉中就到了level15了。

-----------------------

昨天回家跟登山群组的朋友分享我公司里疯狂事时大家都看起来蛮惊讶的
其实参与其中的我,却一直都没感觉很奇怪,因为身边人都在那么的疯狂着

但这一次从另个角度来看,真的也陷的有点深了

-----------------------


今天早上电台里时事评论员分享着近期火热的此游戏,
时代和不同角度的看法。

那个想要删掉游戏的冲动越来越大了。

走着上班的路上,我已不特意经过有pokestop的地方
一路没有低头看电话的直走到公司大门。

好好的感受这一路平时的熟悉的街口
咖啡厅,大街和菜市场的热闹...

忽然的觉得
“活在当下真好。”

-----------------------


来个跳tone的切入

1. 「認真的,玩pokemon,你的人生不會更有價值。」
 可是不玩,你的人生也不會有價值。 

2. 「我不是反對手遊,我只是看不慣大家像喪屍。」
 那你要檢討自己為什麼不玩還是像喪屍。

 3. 「低頭走路也要顧慮別人的安全好嗎?」 
但是你為什麼會開車看手機? 

4. 「關於現實跟虛擬分不清楚的人,我很不屑。」 
可是親愛的,為什麼你嚮往人生出現大仁哥? 

5. 「把時間浪費在遊戲上,簡直莫名其妙。」 
那麼你為什麼要上臉書? 

6. 「深夜還在公園抓怪物,簡直是神經病!」 
你為什麼半夜要去KTV? 

7. 「對著螢幕丟球,真是沒腦。」 
不過你對著line傻笑,確定打字的人就是照片上那個正妹嗎? 

8. 「你要求小孩要刪掉程式,因為他們沒有自制力。」 
難怪我們的小孩只會當奴隸。 

9. 「玩遊戲不會讓你更有錢。」 
不玩也是。 

10. 「這是西方世界的陰謀,就是要奪取我們的個資、毀滅我們的心智。」 
可是瑞凡,你確定你有個資與心智?

#转载至脸书

-----------------------

不是说决定不玩了表示自己好像比较高级,
还是有比较厉害。

玩也没什么不好的,其实也拉近了跟同事之间的距离。

只是回想游戏的整个过程,我觉得够了。
写这篇文章只是自私的想让自己停的更加的干脆/爽朗/彻底。

-----------------------



亲爱的

我想念露营
我想念高山

我想念没有网线的地方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