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6

爵娜式旅游。印尼。多巴湖-卡羅高原-棉兰


坐在高原的小茶室里,看着风景的她突然这样问:

“为什么我们会来到这里?”
“为什么你会选来这地方旅行?”

(总是很多问不完的问题)


我说她是喜欢问很多问题,还是记性不好?(我想两者都有)
前面的问题其实就是因为她的生日,想去个地方旅行一起共处时光。

后个问题啊....
我想这是和这个地方缘分吧。

话说之前的我从没认识过这个地方,也没听身边友人提起过。
记得好像是某次的网游,然后在无意间看见别人分享了多巴湖的旅游文章,
之后觉得这地点很美很漂亮也很适合我们俩,也没犹豫了多久就订了机票。

也因为距离马来西亚不远所以机票是便宜的没话说。
大约一小时的飞机就能抵达印尼的棉兰,
但却要搭上将近五六小时的交通才能到达这高原湖口啊。
说来其实简单却又很难。
对这地方还是又爱又恨 (但爱比较多)




这片高原火山湖口就在位于印尼苏门达腊岛北部,
从世界地图看,的确就能看见一片的火山湖口及中间的小岛,
而这地方也号称为地球上最大的火山湖口,在不知道多少万年前曾引发了超级火山喷发,
照成人类灭口非常多的灾难,而那时候的人类幸存者只有数千人,
也就是我们非常精勇的祖先啦。

这样的故事开头却是很容易的就会引起对这地方的好奇感和兴趣。




这里除了风景山景非常的优美,气候特别的凉爽外,
开销费用也都非常的便宜。

这里的人非常的友善,乐于助人,
他们的友善甚至会让怀疑他们是否想得到小费还是什么好处,
前几天的入住会有一些不自在,但久了之后就能了解到他们的好意真的是发自真心。

至于商家的人呀~还是要警惕,都是冲向你是游客然后砍菜头。
其实很多价格都可以杀到20-50% 




这座火山湖岛长100公里,宽30公里,海拔905m
除了能在湖口游泳+水上活动之外,非常建议会骑摩托的朋友租一辆摩多车绕岛。

这里绕岛沿途路上风景山景美丽的让人心醉,
尤其是早上和傍晚的阳光折射湖口反映,美丽的动人。
然后在气候非常凉爽的露天温泉里泡温泉真的是顶级的享受。

但非常要提醒大家的是*别忘了涂防晒霜。
(我的皮肤已晒伤脱皮)呵呵




我各人非常认同网路一些人说的
多巴湖真的是一个会让人想要再留几天再几天的地方。

岛上非常的安静,比起那些喧哗的旅游胜地这个地方简直是天堂。
晚上的星星堆满了整个夜空
清晨的日出阳光折射的美丽风景及湖口一点都不冷的水
真心让我觉得可以给我游上一个早上泳。

到现在都依然记得要离开这个岛的时候的不舍。
我真心喜欢这个地方 :)

有机会还真的会想再来




距离我们下一站的卡羅高原要搭上4-5小时交通停停转转才能到达。

这里就好像马来西亚的金马伦高原,非常凉爽的气候,漂亮的鲜花开在路旁,
最特别的是沿途上的两座壮观的活火山。

到达了这个地方,就能感觉到以上个多巴湖的差异就是当地人比较富有,
一些学生手上就有台智能手机。路上的车辆很多,但还不至于到繁忙。

从卡羅高原的中心城市路口就能看见很多不一样的angkot (类似van车)
这算是他们当地的小巴,非常的方便。
不管是酒店还是一些比较著名的地方都能够搭angkot到达目的地。

当地非常有名就是sibayak 火山口,还有距离城市不远的gunung gundaling。




先说说gunung gundaling,这座小山不需要攀爬,只是前往城市的路口到山脚处,
等待当地的angkot路过,搭上了车就能到山顶处去。

山顶的风很大很凉,或许这个凉度应该要用冷来形容。
山顶处一边是大火山 gunung sinabung, 另一边就是距离城市不远的 gunung sibayak。

当天运气欠佳了一些,乌云遮着了gunung sinabung,只能隐约的看见害羞的火山。
但还是很适合在山上走走散散心。

至于另外一座靠近城市的火山就真没缘去到了,因为时间行程的安排觉得可能会比较紧凑
所以把它排外了。

但这一座山是有一个trail让登山者进入看看大自然的作品。
但非常可惜的时间不够错过了这传说风景优美之地,
所以在这边还是建议想去的朋友可以的话留多一个晚上好好的察觉这地方的美。

当然除了大自然以外,我各人也蛮推荐这高原的市场。
这里分别有两个著名的市场,一个是在市中心的brastagi market
这里是道地的pasar,可以看见当地人的蔬菜肉类外在路旁还可以品尝一些当地的小吃档口。

另类的香蕉炸(一片一片像云吞一样)
肉丸 (像kelantan的lekor 但是圆的)
还有一些马来糕之类的小吃都能在菜市场里找到。

至于另个市场就在城市外五分钟就能步行到的brastagi fruit market
这里的水果很多,但重复的也很多。
还有不要以为高原处就有草莓哦,因为这里找不到。哈哈



旅行最后的最后要说的就是棉兰

这里是印尼华侨最多的城市(而且都非常富有)
在这里可以感觉在印尼交通的刻板印象就是他们的horn无horn不欢
不horn白不horn那样。到处都是horn的声音。
(下次去可以带耳塞)

从卡羅高原到棉兰大约只需要两个小时
气候回到马来西亚般的炎热
但不同的是这地方可以让你享受到都市化的享受(冷气百货公司和高级酒店)

这里的酒店星级很高而且非常的便宜。
赚小钱的我们确实可以来到这里当几天的大爷,
享受高一等的服务,
高的会让你误以为你真的是大爷。(醒来咯)




醒来的之后(回到马来西亚),回想这一趟旅程
不禁会让我觉得这地方除了风景非常优美外
人心真的一点都不输这里的每一道风景。

我会想起第一天到了机场时候我要找小巴前往城市再转到多巴湖。
过程中就遇上非常友善的当地人给我指导和问我要以怎样的方式去到目的地。

上了小巴,司机担心我们不明白他们的语言,
还特地的把小巴停一旁(虽然巴士乘客还很多)带我们下小巴找了个当地人帮助我们。

我也还记得那地方过马路的方式
把手提起来就好像有了超能力,让那个繁忙的车辆慢慢停了下来让我们路过。

还有angkot司机非常友善的送我们下了码头,
没有直接的离开,站在路边等有经过码头搭船的angkot经过,
带我们搭上了之后才离开。

从多巴湖前往卡羅高原的巴士里的叔叔,一路上跟我们讲解当地人的文化素养,
问我们的旅程,带我们以比较节省时间到的方式到达下个目的地,
那个握手和道别总是那么的窝心。

路旁的阿姨,一手抱着孩子一边叮咛我们要注意和提防的事情,
她虽然不是在等交通,但也等到我们上了车后才挥手道别,
还记得她说的“祝我们旅途愉快”。

gundaling山顶的大哥哥以非常温和的语气说
“我们虽然说话大声,但是我们的心是善良的” 

谁又不被这句话融化呢?




喜欢当个背包客,
以最贴近当地生活的方式去了解他们的文化。

还记得越南独自旅行回来之后的这一句话让我改观了旅行的看法

“旅行的目的不是地理的名词, 而是看待事物的全新角度。”
 -Henry Miller

从他们的生活里往往可以反映着自己生活态度。
他们很多时候的小举动都让我焕然的感觉到那些生活里的抱怨都是我自己要求的太多。

最后的最后 -

谢谢她愿意陪我当个背包客,
背着沉重的背包翻越了几个城市。
一起练习默契及了解彼此看待生活的角度。



最后的最后 的最后 -
生日快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