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6

生。活。


独自旅行 :: 听音乐 :: 沙漏。 

我们一直框架住自己, 
可是到了最后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是。 

我们就像沙漏 谢谢你爱他,
谢谢你爱我。 

像大海爱着浪花 生命像一粒沙。



12 MAY 2016


五月 - 秋 - it was may 

以前一直觉得五月是美好的疯狂月份, 
疯狂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和决定。 

去寻找自己的存在感。 

随着岁月的增长,责任就越多。 
五月,渐渐变成思念及感叹自己的月份。 

曾陪我一起疯狂的伙伴,你们好吗? 
还有你,思慕的人。



13 MAY 2016


上几个星期我断断续续的梦到一位女生来告诉我她怀了孕,
犹豫,不知所措。 

几次断断续续的梦之后,我在梦里给了她那么个回复: 

"我很难给你什么样的建议,那是个生命体,我说拿掉那么代表我在眼睁睁叫你杀了那个有灵魂的生命,如果我叫你生下来,你后半生所碰到的生活困难和委屈我可能给不到你最大的支柱。 但我相信生命中所发生的每件事情都有它所要带出的意义......" 

还没能继续的说下去我就忽然的醒来了。 
没有惊醒,闹钟也还没响。。
睁开眼一切还很清晰的在我脑里。

 那场梦之后我就再也没再梦见那个女孩了。 

几个星期后的我,回想这个梦,问说 

"从你的角度,你看见了什么?"

18 MAY 2016


<哪些只是其中一段旅程而已。> 
近几年来因为自己管理插画业余工作的关系,
认识不少文艺/勇敢做梦的年轻创业者。 

最有趣的部分,我想就是听他们分享故事。 
他们举起手勾画着自己的“梦想图”的样子,呵呵笑的自嘲自己的失败的例子,
又带着正能量的接说着是什么让他们一直坚持的原因... 
看着他们眼神里的光芒,他们的坚持信念,我想那是无价的。 
仿佛让我觉得五月天的励志歌曲都在为他们而唱

 “我的手越肮脏,眼神越是发光” 

近期接了个有关骑单车户外休闲活动的插画工作,
做了一些时间上的配合后便到那边做个实地参考以便我接下来的插画进度。 
大早天空还没亮就到了业主的店,到了后发现他早已为我准备好了单车,
简介的自我介绍之后就带着我穿越新山城市的喧哗去到了离城市不远的小镇。

 一路上带我参观他所发现的景点,说说他的想法也很谦虚的不断问我意见。 
之后他带我到了一间路边马来木屋档口吃早餐,档口的桌椅全都是以木为主,
别有一般风味。

 吃着早餐的同时,他细说着他创业的初衷,想法,过程和瓶颈。
 听完之后很好奇的问了那么一句 

“所以从那半年以前的自己到现在,你有曾想放弃或是后悔过吗?” 

--- “不会觉得后悔,也没想放弃。 
哪些只是其中一段旅程而已” 
他淡定的说

23 MAY 2016


独自旅行::一趟旅行,一本书。::善终 

独自旅行回来除了分享我旅行小插曲最让我不得不分享的经验是我看完的这一本书,
在旅途里看这本书的时候,我大胆的猜想身边的人大概会以为我失恋了,
然后独自一人旅行...

为什么那么说呢?
因为这本书里真的太多的洋葱了(边看边擦泪)。 

对于死亡了解多少?死亡它不分年龄;
小孩,年轻人,中年人,老人,只要是人都得面对。 
死亡虽是不能逃避的事情,但如果根据自己的意愿善终,
却是每个人可以维持生命尊严的最后一件事情。 

里头的每一个故事都值得发人深思,每个故事, 都是主角的人生尾端,
而每个故事都导向善终。 

透过书里面的故事,让我看见了世界的两面。 
当我们在这一段享受着生活中得来的快乐同时,
世界的另一端面临着生离死别。 
当我们正在埋冤抱怨生活的同时, 
世界的另一端有人在珍惜着与病魔对抗着的家人共享着生命的最后时光。 

生命不多不少, 幸福刚好够用, 好好珍惜。 

善终这颗种子已种在心中。 
----------------- 
生命像一场派对,你们要开心的玩耍, 当要告辞的时候,
大家别因此把音乐停下放下酒杯,
暂停对话,
或是站在出口的一边擦着眼泪哀悼的道别, 

别一副
"你走了我们也不玩了"
景象。 

死神可以剥夺生命,但不能剥夺尊严和温馨。
 练习告别是练习这件事情,而不是一直留对方,因为留不住。 
-蔡康永奇葩说分享 -

---------------- 
共勉之


17 JUNE 2016


“同样是动物,为什么很多人反对吃狗肉吃猫肉? 
却很少人反对吃猪肉鸡肉牛肉羊肉?” 
-- 

记得上个周末回家乡虚度时光,在家里吹着风扇刷着脸书,
一篇篇的脸书帖子都是有关台湾军中虐狗杀狗还有反对吃狗肉的新闻。 

看着这些文章的同时跟哥哥那么说:
“最近反对吃狗肉很热烈哦~” 

我哥回说: 
“同样是动物,为什么很多人反对吃狗肉吃猫肉?却很少人反对吃猪肉鸡肉牛肉羊肉?” 

这让我回想起前阵子追看奇葩说时蔡康永的一句话 
“我们吃动物,是因为我们没有爱过它,没当过他们是生命体”
 ---- 
我向来不喜欢去一些海鲜酒家用餐,
哪一种把大鱼缸放在店门口外面,海鲜,鱼,
螃蟹还有各种的鱼类就在厨房外等你去挑选告诉它我等下就要吃你的那种。 

也对那种美食节目前头拍着牛呀羊啊在大田上奔跑,
下一幕镜头就带到桌上的“美食”感到反感。 
我看着电视问说:“你们这样还吃的下吗?这样拍有比较好吗?” 
---- 

我们吃肉,但是我们不想承认我们吃的是动物的尸体。 
我们假装肉是被「耕種」出来的,是没有脸的。 
我们在鸡肉罐头面画笑眯眯的鸡和在猪肉罐头画上笑眯眯的猪,
都是为了让吃肉的我们“宽心”点。
这一点我们不及老虎狮子,老虎狮子可没要求动物漏出愉快表情呢~ 
---- 

看过一篇文章,非牟利兽医诊所执行主席麦志豪提过,
帮猫帮狗不因它们可爱,只因为它们应有的权益被剥削了。
而同样被剥夺了权益的还有海豚、野猪、牛和禽畜…… 
---- 

最近探讨不吃狗肉。
停止吃狗肉。 

少肉多菜,为健康,为人道,你又怎么说呢? 

共勉之

30 JUNE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