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6

2016 - 独自旅游の前序

EBC trail - himalaya - nepal - 2015

1.
《老得太快,成熟的太慢》
11-3-2016

上星期的某个午饭后我拿着日历面对着电脑的荧幕准备要申请假期
经理看见了我的举动很直白的问说
“拿去哪里?去多久啊?”

“10天”我呵呵笑的回答

“10天?你是计划用完你的假期然后准备辞职是吗?”
他吞了口水增大眼睛用开玩笑的语气问我说着

“没有啦~你对我那么没信心吗?我准备去独自背包旅行10天”
我哈哈笑继续回答

“通常我不相信别人一个人去旅行的叻,有什么目的吗?”
他的眼神里带着怀疑

“我真的是独自去旅行啊~
就有个想法,想要到另个地方,跨出自己的舒适圈让自己学习独立,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的旅行方式,
但我觉得这是我年龄该去尝试的事情,去收集故事。”

“你打算怎么旅游?”
他继续的喝了一口杯子里的饮料问到

“我就只是打算飞到了那地方,
定第一天的住宿和火车票,之后的行程就向由自己的感觉去走,
我不在乎去多少个地方跟多少个有名的景点合照,
但我希望可以在某个地方里体验到那道地生活的美,
静下心来呼吸那边的空气感受当下。
我喜欢心灵上的满足感。”

“你的旅行方式很西式”
他扬起嘴角说

之后我分享我去喜马拉雅登山的故事,我认识的西方老外朋友,
分享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对于生活的热忱
哪些都是我们东方人蛮值得去欣赏及学习的态度

然后他也向我分享他身边朋友的旅游故事
他对于东方和西方人的文化及哲学的看法

------------------

年龄的差距对事情的角度及想法显然不同
只有谦虚的学习才能不断的成为更好的自己

“你还年轻啊~”

是长辈爱对我说的一句话
但我总觉得自己

老得太快,成熟的太慢。

------------------

我想我要开始准备去收集故事了,
关于 "你我他"的故事 :) 

然后期待与你分享故事时, 
眼里发光的星星。



bangkok - thailand - 2014

2.
《随遇而安》 
6-4-2016

距离独自旅行十多日不到, 
当身边人都问我筹备的如何时候, 
我总是草草的回答, 很草稿式的说说我的旅行概念。 

近来大家都开始在为我担心

担心我是否太过于"随遇而安", 
担心我想法是否太过于简单, 
担心我思想是否太过洋式。 

昨天心血来潮的去换了美金, 
庆幸的马币起了, 美金跌了, 
而我也准备去旅行了。 

看着那一笔钱, 
心想

旅程里精彩与否跟“你”又会有多大的关联呢?

------------------

lombok - mount rinjani - indonesia - 2015

 期待一趟旅程, 
精彩万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