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2, 2017

less is more




忘了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的画画/创作了?

------

最近很着迷有空间感的东西,
一副很空白墙/
一张很空白纸。

看着自己脸书的cover
空白的中间的字体写着
less is more

为什么说less is more呢?

我最近在对着这些很空白的墙,纸,
或是完全空白还没开始设计的空格,
稍微又再思考了这一句 :“less is more”。

-------

“less”
空白(less)是可以装下無限想象(more)的,
只要有空间就可以拥有创作的可能性,

一旦空间被填满了,
就再也无法装下更多的可能。

-------

为什么一部分的设计师会迷恋简约?

设计师本身的工作就是一直一直的再创作,
而创作就是为了要填满空间,
发挥创意。

但设计师要怎样才会一直有灵感,
最主要的我想就是讓自己“空”

所以,
越简约的东西,
越不需要去思考的東西,
就越具有“空”的效应。

--------

后来我想想,
其实我也不是很久不画画,不创作,
因为单是工作,

我已被填满了。

而我現在需要
“空”
來留给我明天的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