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9, 2017

还是想念。



不知不覺的,辭掉上份工作那件事情已經過去了半年之久。
近期漠然的回首那些過去的相片和畫面,再次感概“時光荏苒”這四字。


這裏的人走在大街上,有大概百分之五十的人都是低頭族刷電話,百分之二十的人在戴耳機聽音樂,其餘的百分之三十的人多半是在放空,另外的一半的人在和身邊的人聊天。 “越繁榮的地方越寂寞”

我喜歡利用走路及搭地铁去上班的時間聽聽音樂,要不然就看看四周的環境。
很多的時候會發現,路上行人的小動作好像我認識的某人,那個打哈欠的男生讓我回想起學院時期帶黑框眼鏡的瘦子,他打哈欠時眼睛謎起來的樣子感覺似乎相識。還有那個側臉低頭刷電話的女生,阿不就很像那個誰嗎...

雖然這地方對我來說還算新,但卻哪裡都是我之前生活裏那些長的似乎相似的影子。
他們問我,來到這裏的感覺如何,我說“其實跟我以前工作的地方很像”。

但後來我去台灣旅行的時候發現,走在陌生的大街上也會有同樣的感覺
“這裏好像馬來西亞的哪裏。。”

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其實不是那些地方都好像我以前所見過的某些地方。
只是那些我住過的地方早已經在我的腦子裏很深了,
不管我去到哪裡都會覺得某些地方好像我曾幾何時見過的哪裡。


從那個時候起我發現,
我這個老屁股的新鮮感也跟著年齡一起沈澱下來了。

從這邊去到那邊,都很像。

活在當下,
哪裡都很美麗。 



PS/很多時候,我都會想起你們,對啊,就是在看著文字的你。

那些看不到我文字的,我也想念。
比如高山,比如大海,比如那座城市,
比如那棵樹,比如那顆石頭,比如那個味道,

比如那一口空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