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每天都是种新的练习


“目前为止,你最满意的设计是哪一个?”

带着黑框眼镜,样子严肃的新经理这样问我

-------------------------------------

还记得2年前我给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我要在这公司里工作一直到升值
我不想再当个别人眼中的草莓族,
外表光鲜亮丽却经不起挫折,轻轻一碰就扁了/烂了

在这工作的三年里,我没有设计总监,监视我工作
所以从接纳设计案子;讨论,分配,时间管理,设计,直到完成
都得自己学会一手包办

我得脱离舒适圈,学会自己独立

随着公司的成长,web & design team也从开始的两人,到现在的6人。
从开始的自我管理到上个月老板聘请了新经理,管理我们这一组人

然而。很庆幸的。
我也从开始的小混混升值上了Senior




-------------------------------------

那一天我的前经理(资历比较高)叫了我和我新经理进房
他手里拿着一封信,
脸带笑容的恭喜及祝贺我升值

我说出自己在未来里能为公司付出的想法,
以及如何让自己变的更有价值的观念思考。
并感谢那几年来前经理的指导及照顾。

那一刻的握手,
深深的致谢我曾有过对我那么好及完全信任我的经理

谢谢他肯定了我的努力
让我的努力得到了成绩

而这一步的踏出
表示着;我要开始学会服从和信任一个新的经理

-------------------------------------

那天我们组员各自被安排一对一的和新经理做交流
谈谈自己的工作经历,目前在公司里工作的范围
再用尽脑汁的回答一些很吃力的问题

简单的说,就好像在面试新工作一样
试着让自己表现到最好,希望能得到芳心

新经理看着我之前的工作质料
推了推黑框眼镜,直视我的眼神问了一句

“目前为止,你最满意的网页设计是哪一个?”

我微笑的看着他,开始回想目前为止的设计作品
用了大约20秒的思考

他又抬起了头问我
“不懂的如何回答?
你应该很懂的回答这题才对吧?”

我调整了我坐式说

“我觉得这问题的答案,会一直改变,
因为我觉得我每个目前的设计都会是最满意的”

“如果要选,我会觉得我现在做着的网页设计会是我目前满意的设计”

-------------------------------------

或许我太久没有这样被问话
太久没有很努力的用语言来表示自己

所以这一段问答就不断的在我脑里徘徊

“最满意的设计?”

我给了自己一个很“活在当下”的回答
却觉得自己或许处于在一种非常自我感觉良好的状态中

之后我不断反思自己

直到后来我在谋个网页里读到一遍很棒的文章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我挑出了自己非常喜欢的部分
文章里这样的分享

-------------------------------------

托斯卡尼尼是举世闻名的指挥家。
他到过很多地方,指挥过无数的乐团,也见过无数的达官显贵。

当他80岁时,他儿子有一天好奇地问他
“在您一生中,一定有过很多重大的事,您觉得您做过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托斯卡尼尼回答说:
“我现在正在做的事,就是我一生中最重大的事。
不管是在指挥一个交响乐团,或是在剥一个橘子。”

如果你不能专注于此刻,那你任何时刻都不可能专注,
你将永远被下一件事拖着走。

当你一边吃着橘子一边想着下一刻要做什么时,
你永远无法细细品尝橘子的味道,也就失去吃的乐趣。

-------------------------------------


读完了文章后
我非常的感谢自己给了一个那么棒的回答

而我真的应该得好好的把握每个当下
把每个新的作品当作是最满意的心态去进行

我们常常把目标放的太远
却忘了好好专注的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情

我们总是觉得自己值得更好的
却忘了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然而每天都是种新的练习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及平凡

练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

至今
我还是非常的坚信
人生中所发生的每一件事情
都有它要带出的意义

或许现在的你还没看到

但会有那么一天你会明白


不曾走过

怎么懂


共勉之

1 comment:

  1. *剛認識我的朋友,向大家自我介紹下 :)
    我本身是一名上班族,是一名平面及網頁設計師。畫插畫是我的愛好也是我的業餘工作。
    我想還是有很多人誤以為我是全職的插畫師吧~

    祝大家生活加油,不要輕易放棄愛好及夢想 :)

    ReplyDelete